原来我只是爱你爱得很痛苦。

【Babel企划】主线·第二章

那次有关人类探险队与Bestia在塔前冲突的后续影响比想象中要大,总部已经发来通知告诉近期Bestia们减少外出。“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,”桑迦罗心想,家里的食物和饮用水偏偏在这个时候都消耗完了,外出会是必然的。网络上的小道消息说是各个地方都爆发了针对Bestia的小型暴动。他有些焦躁起来,开始莫名的在客厅中间走来走去,他看了一眼沙发上的艾尔德里奇,而后者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桑迦罗盯着他发呆,思绪扯得有些远,似乎是有点没想到抵触的Bestia的行为会这么激烈。但艾尔德里奇怎么会知道桑迦罗在想什么,他只是发觉到对方直直的视线扫在自己脸上,这是极其少有的事,艾尔德里奇的耳朵开始发红,如果没有面具,桑迦罗将会看到他同样绯红的脸颊。

艾尔德里奇低下头,有些羞涩的看着自己的手指,他感觉到一团阴影笼罩在自己的身上,还没反应过来,桑迦罗的手就伸向了艾尔德里奇的脸庞。他捧起了艾尔德里奇的脸,使他不得不正视桑迦罗的眼睛。艾尔德里奇感觉到一瞬间的意识模糊,好像他的大脑里忽然开始地震。“桑迦罗先生,正在抚摸我的脸,并不是在约定日。”想到这,艾尔德里奇的耳朵更烫了,而且开始抑制不住的笑了起来——他知道这样很失礼,但这就像一个积攒了很久的喷嚏,根本抑制不住。

桑迦罗的手指尖很凉,桑迦罗的掌心很柔软,桑迦罗的呼吸近在咫尺。天哪,艾尔德里奇感觉自己的心脏几乎要撞破胸口。“怎么了?桑迦罗先生?”他小心翼翼的询问,但桑迦罗并没有搭理他:“摘下面具,艾尔德里奇。”艾尔德里奇乖乖照做,桑迦罗马上抱住了他,把他压向沙发背,轻轻跪坐在他的腿上,桑迦罗在艾尔德里奇耳边念叨:“你怎么这么烫?抱住我,我好冷。”

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。艾尔德里奇吞吞口水,感觉有点口干舌燥。除非是在发情期。现在刚好快入冬了。所以,是发情期吗?他僵硬的用胳膊覆盖上桑迦罗的后背,可是桑迦罗呼吸平缓,也没有继续下一步的动作。但艾尔德里奇管不上这些了,如果想得再多一点,估计会要出现更尴尬的生理反应。要做个乖孩子,艾尔德里奇,要做个乖孩子。他在心里自言自语着。那一天桑迦罗整整抱住他一个小时。

并不是什么发情期。桑迦罗发烧了。那天夜里,他感到浑身发烫,却依然抑制不住的冷到颤抖,而且脑袋里好像融化了一样痛到无法忍受。桑迦罗想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自己是生病了,这种情况近几年都没有出现过,他翻遍了药箱,那里少的可怜的几片阿司匹林已经过期很久。“真糟糕……”桑迦罗看了看表,九点钟,还不算太晚,他决定出门去药店。客厅里静悄悄的,并不知道艾尔德里奇有没有睡,但无所谓的,除非是艾尔德里奇本身需要,桑迦罗从来不会支使他去做跑腿的事。尤其是收到总部通知后,非常时期,如果让一个脾气不好的黑色Bestia小孩出去,势必会引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“算了,毕竟我才是监护者。”

桑迦罗摘下了自己的面具,取而代之的是一顶帽檐压的很低的帽子,他穿戴上了很厚的羊绒外套和围巾,走过客厅的时候,沙发角落那个小小的背影没有动弹。可能是睡着了。是的,此时艾尔德里奇正在做一个有关拥抱的梦。怀里的手机忽然震动,来电人是法尔尼斯。法尔尼斯。桑迦罗小心地压低了声音:“晚上好。嗯。嗯。是的,我正要出门去买。没关系。没关系。”这时候沙发上传来声音:“桑迦罗……”他没有理会。“不用特地来了,现在外面很乱,我这边问题不大,还应付得来。好。晚安。”

“桑迦罗先生。”艾尔德里奇从沙发上撑起身子,“您是要去买东西吗?”桑迦罗想了想,决定隐瞒自己发烧的事:“矿泉水没有了。”“我明天想喝海鲜粥,家里也没有了。”然后他试着模仿法尔尼斯教给他的那样询问:“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我帮你买来。”他看到艾尔德里奇有些激动地绷直了身体:“桑迦罗先生!这种小事可以交给我来做。”桑迦罗摆了摆手,并不理会对方的好意:“那么我还是给你带上次的那种狗饼干吧。”然后出了门。

艾尔德里奇重新坐回沙发上,好像刚刚才有些清醒。与桑迦罗通话的法尔尼斯,他知道那是谁,桑迦罗的女朋友。虽然桑迦罗也说过,实际上他们的关系并不能称为恋人:“恋人,爱人,男朋友,女朋友这是人类之间才会有的关系和称呼,我不是人类,所以我不是、也没办法成为法尔尼斯的男朋友。”但是,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除却这一层的隔阂,在艾尔德里奇眼里他们就是真正的恋人,而且艾尔德里奇相信,像桑迦罗这么优秀的Bestia早晚都会变成真正的人类。

因为发情期的生理需要,和性格使然,桑迦罗带过很多伴侣回家,有男性,但大部分都是女性,共同的特点是他们只会出现几次。桑迦罗从来不忌讳在艾尔德里奇的面前与人亲昵。那种时候,桑迦罗通常会回来的很晚,用钥匙开门的声音也非常的响,然后艾尔德里奇听到两个人的脚步踉踉跄跄的走向客厅——当然不存在类似同事搀扶醉酒的桑迦罗回家的情况,毕竟他酒量差到从不敢喝酒。两个人会拥抱着靠在沙发背上接吻,而艾尔德里奇就在沙发的另一侧角落里一动不动,静静听着房间里充斥的羞耻的声音,当客人终于注意到艾尔德里奇的存在时,桑迦罗会很不在意的说:“不用管他,我们继续。”如果艾尔德里奇偶尔乖乖的睡在自己房间里,他还会在惊醒后听到更多。有一次桑迦罗带回来一个年轻的男孩子,可能和艾尔德里奇差不多大,在他们摔在沙发上的时候他就醒来了,他睁着黑漆漆的眼睛看向天花板上的一小片灯光,客厅传来解纽扣的声音,迫不及待的挣脱衣物的声音,粗重的呼吸声和更暧昧不清的声音。“桑迦罗先生,你好美啊。”那男孩的声音带着一点羞涩。艾尔德里奇听到桑迦罗笑了。亲吻我,吻这里,男孩子撒娇的声音听上去十分诱人。桑迦罗先生,唔,桑迦罗,声音变得含糊而尾调上扬,沙发开始有规律的摩擦,继而又掺杂了淫靡的水声,仔细听,还有亲吻和低喘的声音。最后以男孩造作又魅惑的叫声结束。艾尔德里奇已经闭上了眼睛,好像深深地喜欢着桑迦罗的人并不是自己似的,他满不在乎。

但法尔尼斯来过家里很多次,即使是像艾尔德里奇这种对外人毫不关心的人也对她记得很清楚。那是个大概三十几岁的女性,有着亚麻灰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,她总是涂深色的口红,看上去有些强势。最让艾尔德里奇印象深刻的是法尔尼斯每次来都会过来跟她说话,有的时候还会因为他的事责备桑迦罗:“你把孩子都吓成什么样子了?”“你怎么能让他天天都缩在这个沙发上呢?你都不跟他说话吗?”“小孩不能吃这种食品,你是怎么当爸爸的?”那时候艾尔德里奇抱着膝盖蜷在沙发上,偷偷地从刘海下面瞄。“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而已嘛!而且我也只是给他一定的建议。他可以提任何要求……”桑迦罗有些着急的辩解。“小孩子不是这么教养的,是不是我还要送你一本育儿指南?真是个不称职的父亲。”法尔尼斯伸手去夹桑迦罗的鼻子,他吃痛的呜咽了一声:“唔……好痛。他已经成年了!不是小孩子了。而且,我不是他的父亲,Bestia也不需要父亲的嘛。”法尔尼斯斜了一眼桑迦罗,然后坐到艾尔德里奇身旁跟他聊天,再不去理桑迦罗。过了一会,桑迦罗揉着鼻子去拽她的袖子:“唔,法尔尼斯……”女人扭过头故作生气的样子,“好凶啊,法尔尼斯……”桑迦罗瘪着嘴,看上去无比的委屈。艾尔德里奇从来没见过他那种孩子气的表情。法尔尼斯噗嗤的笑出声。站起来轻轻搂住桑迦罗的肩膀,吻上了他的嘴唇。不知为什么,这种时候艾尔德里奇会有点难过,好像在橱窗外观望已久的那个玩具,最终被其他人买走了。

这街区附近,24小时营业的药店并不好找,桑迦罗忍受着高烧带来的头疼和寒冷,在街上慢步走着。街上几乎看不到别的路人,偶尔有几个也只是匆匆而过,当然,偶尔,也会在巷子口徘徊着一些流浪汉或闲杂人等。在桑迦罗以为自己就要晕倒在街边的时候,他终于看到了药店门口的灯箱,那光带着救世主般的亲切。“您好,我需要一些退烧药。”趁店员拿药的间隙,桑迦罗注意到店里还有两个人,闻上去散发着酒精的臭味,似乎是在买醒酒药。好巧不巧,偏偏他一瞥便撞上了其中一人的眼神,桑迦罗马上心虚的低下了头,压了压帽子。所幸那两个人买了药就离开了,安全起见,桑迦罗向店员要了一杯水吃了药,又在店里的椅子上歇了好一会才离开。

可是,那两个醉汉没有走远。按原路折返回家的时候,桑迦罗忽然被巷口窜出来的一个人用球棍狠狠的揍在脖子上。他连呜咽都没来得及发出就摔倒在地,高烧外加这狠狠的一击,使得他除了呼吸什么都感受不到了。一瞬间的空白过后,是巨大的耳鸣声和眼前挥之不去的黑暗,但他很快明白,自己是在被人拖进一个小巷深处。“就是在药店的家伙,肯定是Bestia没错。”“真的假的?现在还有Bestia上街吗。”马上有人拽着桑迦罗的头发,扒开他的眼睛用手电筒去照。“哇,大丰收!真的是Bestia!快看,他的瞳孔还在收缩呢。”桑迦罗无力的张了张嘴,但他只感觉到口腔中腥甜的咸味。“喂,他流了好多血啊,不会要死吧?”“蠢货,流鼻血又不会死人。Bestia才不会这么脆弱。”那些人又叽叽喳喳的说了些什么,桑迦罗慢慢的弄清了,这是一些白天抵抗Bestia的激进人士。“如果是要钱的话,我可以全给你们,也不会报警。”桑迦罗艰难的说出这句话,但回应他的是重重的一巴掌。真是太糟糕了,再糟糕不过了。他的脸蹭着冰冷的地面隐隐作痛,只能做出最后的选择了。

即使忍受着高烧和伤痛,兽化的bestia也依然比人类强健很多。周围的人开始惨叫着四下逃窜。真是太不理智了。恐怕被人散播出去的话,会引来更多争端,但桑迦罗顾不上这些,在确认这些恶徒彻底离开之后,他恢复了人类的状态。他甚至连拿起手机的力气都没有了,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,桑迦罗拨通了家里的电话,对面则很快有了回应,“艾尔德里奇?出来接我吧。”

评论

© 羽一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