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我只是爱你爱得很痛苦。

【Babel企划】主线·第一章

桑迦罗身为一个Bestia,居住在白银城。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,有很多优雅有富裕的人类居民,这对于桑迦罗来说是很有必要的。他喜欢人类,没有人类陪伴他活不下去。这是所有beastia的本能,但这项本能在他身上显得尤为突出。Bestia看上去和人类没有太大的区别,只是多了一张面具和野兽的眼睛,可即使在白银城,Bestia的数量也是少之又少,所以从少年时,桑迦罗就总会吸引周围人的目光,但相处之后他们又会发现,他好脾气又对每一个人都真诚而热情,“这大概是个单纯的人,而且他真的很温柔。”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这么评价他。

其实不是。严格的说,桑迦罗在本质上是个相当冷漠的家伙,还带着不可捉摸的圆滑。除去对人类在天性上喜爱,桑迦罗对待人类的态度便都是模仿和伪装了,仿佛是一个技艺精湛的演员,而这样的结果就是,得到了以上的评价。也许他会在某一天,凭这种本事成为真正的人类,不是有这么个说法嘛,谎言重复一千遍,就变成了真理。

桑迦罗不太喜欢出门,甚至他从事的首饰制作的工作室都设置在家里——他和白银城的其他人一样有个大房子。但这只是为了工作方便,并不存在什么“在家里更放松”的理由,毕竟桑迦罗的家里还住着另一名Bestia,而且他还有一张黑面具。

监护这位名叫艾尔德里奇的黑面具是三年前的事,那时候桑迦罗偶然得到总部的通知,分配给他监护的任务。这对于他来说是件可怕的麻烦事。在领艾尔德里奇回家之前,桑迦罗祈祷那不会是个烦人的家伙,虽然黑面具都是些危险份子,但至少让这个艾尔德里奇好相处一些吧。可事与愿违,在桑迦罗眼里,这个又瘦又小的艾尔德里奇,又倔强又让人无法捉摸,他的头发是灰色的,眼睛也是黑黑的,衣服也同样是素色,浑身上下唯一的色彩就在黑面具上,却显得那么的不详。

桑迦罗歪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那上面有一篇关于人类探险队、“塔”和Bestia的报道;而艾尔德里奇则坐在沙发的另一端,低着头,一动也不动。桑迦罗瞥了一眼角落里的艾尔德里奇,他刚来这里的时候可不是这副样子,他那时候比现在还要矮,而且凶巴巴的,并不像现在一样乖巧。那个时候的艾尔德里奇,每天都会用很多奇奇怪怪的理由和桑迦罗发生争执。“你为什么从来不看我一眼,我是你家里的什么摆设吗?”“为什么要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如果厌恶的话,就不要看!”各种莫名其妙,无理取闹的问题,很长一段时间里,桑迦罗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衰弱,甚至还离开家跟当时并不相熟的、现在的女朋友法尔尼斯住了半个多月。结果再回家的时候,艾尔德里奇的怒气不减反增,“你为什么出去这么久,是不是想甩掉我??如果你嫌我是个累赘,可以拒绝监护我啊!”

 桑迦罗开始感觉有些生气,有一种对方反客为主高高在上的感觉。这叫什么事啊,明明是在自己的家里,却被这个小子的情绪支配着。他径直走到艾尔德里奇面前,胸膛几乎撞上了对方的脸:“你说得对,小子。你听清楚了,这是我的家,以后我不会离开这里了,要走也是你走。你是寄人篱下的那个,麻烦以后对我客气一点。”艾尔德里奇没有服软的意思,他也目光炯炯的对上桑迦罗的眼睛:“你以为我会怕这个吗?我连死都不怕,你以为你想把我扔出去是多大的威胁吗?”

这句话可能是桑迦罗第一次失态的导火索,他怒气冲冲的一把捂住对方的嘴巴,然后连拖带拽,将艾尔德里奇按在沙发上,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他的胳膊:“我没有威胁你,我是在警告你,以后不许离开这个角落,这是命令不是跟你商量。”艾尔德里奇死死的咬住桑迦罗的手指,很快那里流下血来,但桑迦罗的眼神没有一丝退让的意思,甚至他的犬齿开始变长。他原以为,艾尔德里奇会继续那些无理取闹的争吵,毕竟他对威胁这种疯子般的角色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。但奇怪的是艾尔德里奇松开了桑迦罗的手指,又过了一小会桑迦罗也松开手,这时他才发现他们两个的脸近得几乎鼻尖贴上鼻尖。那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屋子太黑,没有看清,桑迦罗感觉艾尔德里奇的脸和耳朵有点红。

艾尔德里奇是个怪人。桑迦罗第二次这么觉得的时候,是他告诉艾尔德里奇要每天都洗一次澡:“就算你不出门也不行,你身上的味道我不喜欢,你得洗到你身上有这个房子的味道才可以。”艾尔德里奇当然不愿意,他赖在沙发上任凭桑迦罗的拖拽,就是不肯挪动一下。桑迦罗只好从背后架住他的胳膊,把他硬生生的抱到了浴室,从桑迦罗的那个角度看,艾尔德里奇的耳朵又有些红。然后桑迦罗亲自帮他洗了澡,帮他仔细的擦洗了耳根,脖颈,后背,腿根和脚趾缝。“你记好,我只给你洗一遍,以后你都要这么洗,洗不对,就洗到对了为止。”整个过程,艾尔德里奇一言不发,只是低着头,湿漉漉的头发挡着他的眼睛,桑迦罗看不清。

后来桑迦罗终于知道,艾尔德里奇喜欢别人的抚摸。后来他们有了触摸约定,即如果艾尔德里奇一周都乖乖的,桑迦罗就会作为奖励抚摸他。这个约定持续到了现在。作为唯一能约束他的方法,即使是在最忙碌的时候,桑迦罗也会抽出几分钟来抚摸他。

结果就是,艾尔德里奇越来越乖巧,坐在规定好的角落里几天都不会动弹。桑迦罗很满意,这样他就能忽视掉艾尔德里奇的存在,毕竟照顾黑面具的Bestia是一件麻烦的事,“如果他是个普通人就好了,说不定能相处得愉快一点,”桑迦罗时常这么想,“然而他永远都不会变成人类。要是有一天,我能成为人类,就能摆脱掉这件麻烦事,那时候就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了。”

桑迦罗放下了手中的报纸,他没有接到总部通知,这次事件的详情他一无所知,他又瞥了一眼沙发另一端,艾尔德里奇依然低着头一动不动,跟他刚来时一点都不一样。

评论

© 羽一住 | Powered by LOFTER